荒芜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话

  “唉......”鹿鸣山的少主大岳丸不知道第多少次的提起手中的毛笔又重重的放下,笔上的墨汁都快要干涸了,他身前的信纸上还是空白一片,如果忽略那多次放笔飞溅上去的墨痕的话。是什么使得平时只负责作战的大岳丸突然开始动起了笔墨?这就得从几个月前说起:




  亲爱的少主:




  当你收到这份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了呗。不,我没有出什么意外,只是打算退休回家带带孙子呗。从前任首领那儿接过辅导少主你的工作已经过了许多年,我觉得少主你已经不需要我的辅导了,所以我已经回家了呗。不过鉴于少主你并不擅长文书处理工作,所以我已经找好了继任者,就是那个捡到的人类,虽然现在已经不算人了呗。方便起见,还是叫他久次良呗,省的少主你叫错人,作为鹿鸣山的首领要有威仪的,海鸣那家伙是这么说的呗。......




  等大岳丸读到这份信,久次良(前任)早就回深海的老家去了,只留他与新任久次良面对面傻站着,尴尬在空气中蔓延着。最后还是大岳丸打破了僵持的局面“久次良离开之前还有没有别的吩咐啊?”




  “启禀少主,久次良大人似乎对能够回家带孙子抱有很大的期待。与此同时,他也在担心少主您的婚事,毕竟前任首领在您这个年纪已经......”久次良停了下来,因为他已经发觉对面的大岳丸脸色开始变差。




  ‘岂可修,老子也想脱单啊,但是铃鹿山上下就没个能打的,都不如那位暴烈强者!等等,一别多年,他现在怎么样了?而且...’想到这儿,大岳丸一改差劲的脸色,直接喊到“久次良给我准备一下笔墨,我要写信!”




  不说从前任久次良口中对少主有了个粗略了解的久次良一副震惊的样子,就连鹿鸣山的长老海鸣都吓得差点一壶茶打翻在身上,大岳丸竟然准备写信了?!这边的大岳丸却已经兴致勃勃的准备修书一封,可惜的是前首领对于自己继承者并没有什么文学上的追求,所以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啊啊啊啊啊!到底该怎么写啊?果然还是直接跑那家伙老家问问才好?他说自己哪来的?”与信纸进行瞪眼比赛许久的大岳丸终于丧失了耐心,随手把笔一抛,就准备外出。




  “少主你准备去哪?”门外守候多时的久次良急忙问道。




  “我要跑去问问荒川之主那家伙有没有对象了?有没有兴趣搞对象”大岳丸头也不回的回答道。




  “等等啊,少主!这可使不得!”怎么说也是海上的水手,对于荒川之主暴烈强者的威名以及阴晴不定的性格有所耳闻,自觉若是让少主就这么去了,怕是荒川之主不仅不会回答,反而反送几发吞噬,而鹿鸣山与荒川本来相安无事的情形就此打破。久次良直接飞扑过去,死死地抱住了大岳丸的大腿。“少主,你不想想荒川之主邻近平安京...其实也不算近,但怎么说也深受平安京文化的熏陶,我们应该先书信拜访,比较容易留下好印象不是吗?”




  “可是那东西我根本不会写啊,老爹又没让我学过。”大岳丸抓了抓后脑勺不耐烦的答到。




  “我们可以请教一下海鸣长老,他一定知道的!”口不择言的久次良直接把分量最重的长老搬了出来。




  就这样铃鹿山恋爱小分队就此成立,目的是帮助少主追到荒川之主。(他们一致忽略了荒川之主可能有对象这个可能性。)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